IMG_0132.JPG

做了老母之後才知道, 原來把嬰兒包成繭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

 

相較於其他動物, 人類的北鼻真的是無比脆弱, 人家牛一生下來沒多久就可以站了,

嬰兒卻要到三四個月才能夠好好的控制自己愛亂揮的手腳... 

一亂揮, 不僅嚇醒自己, 還累了老杯老母, 這時候包巾就堂堂派上用場. 

在安撫嬰兒這件事上, 真的是立了大功!

 

時代進步的飛快, 老母深深感謝在充斥著育兒神器的世代生養我兒. 

古人的包巾, 不過就是一塊布, 用傳統包巾能不能夠像月子中心的護理師們一樣包的那麼好, 全憑本事.

老母練習了好幾天, 還是有點不得要領, 我兒總是有辦法掙脫束縛, 奔向自由.

是說雖然無法包的很好, 但是傳統包巾還真萬用, 就算無法包嬰兒, 至少也可以拿來鋪拿來蓋當哺乳巾...

(搞不好老母還可以拿來當帥氣的圍巾, 保證不撞衫! XD)

老母買的Aden+Anais有超級多花樣和材質可供選擇, 要掐住自己的大腿才不會失心瘋亂買一堆 XD 

 

IMG_0158.JPG

之前部落客開團時跟著一起團購的Ergo Cocoon兩用包巾 (包巾/防踢被), 相當接近傳統包巾包起來的樣子, 

但不知為何很不得我兒的緣, Bello爺的手很愛亂揮, 相較於世界知名指揮家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個包巾完全限制他的自由, 讓他覺得很不素西, (奇怪, 在我肚子裡的時候不也是縮成這樣嗎....) 

每次穿上之後都給我大哭, 最後只好脫下作罷.... 

手臂旁邊雖然有做暗扣, 只要打開手就可以伸出來, 包巾當場變成防踢被,  

我也曾經試過先讓嬰兒的手外露, 睡著時再偷偷把手收進去, 但老是被發現, 最後宣告失敗... 

 

IMG_0159.JPG

今天下午我兒很淺眠, 老母又想要拿另外一款包巾來試試. 

Nuroo三階段包巾, 其實操作也很簡單, 寶包放進去, 黏起來就好了. 

一樣牢牢地把嬰兒的手緊貼身體... 但一樣犯了我兒的大忌, 包上之後沒多久就扭動加大吼大叫... 

難道下次也要趁著睡著的時候再包上嗎!!??

 

IMG_0155.JPG

沒想到, 我兒最能夠接受的是這款Love to Dream蝶形包巾

原因很簡單, 因為它讓Bello爺的手擁有某種程度的自由, 

可以有限度地揮動, 但不至於把自己嚇醒. (雖然睡覺時嘴巴無意識的伊伊啊啊還是少不了)

 

這條包巾之路感覺也很漫長, 希望我兒能夠愛上另外兩款包巾啊~~ 

 

 

 

 

arrow
arrow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