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38.JPG

去年的今天, 2691公克重的嬰兒, 在下午五點二十六分正式退房, 杯母的人生從此變得再也不一樣. 

一年過去了, 從只會吃睡的嬰兒, 到現在已經進化到會看臉色會不斷踩人底線的精明鬼. 

過去的365天, 對杯母來說宛如坐雲霄飛車一般的精彩, 我們學習怎麼做父母, 嬰兒學習怎麼當個人, 

一路跌跌撞撞, 宛如在黑暗中摸索前進.

 

做了父母後才知道, 原來心裡面有這麼大一塊, 都被佔據了.   

 

IMG_4633.JPG

今天為了做週歲趴的準備休假一天, 在這母難日, 也算是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犒賞. 

早上送嬰兒出門後, 就到花市採買. 

為了野獸國的主題, 特地挑了一些有異國風情的花材.... 老實說也不知道組合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XD

 

將花材送到阿爹阿娘家放好, 再出門和以前的同事吃午餐相互update近況. 

到辦公室走一遭, 許久不見的人們令人有點懷念... 

 

 

IMG_4636.JPG

傍晚接嬰兒回家, 還有點流鼻水的孩子, 老師讓他戴上了口罩. 

現在已經大到可以學習戴口罩了啊~ 時間未免過得也太快. 

 

IMG_4640.JPG

晚上吃晚餐的新招, 一邊吃飯一邊和杯母玩peekapoo! 

 

 

IMG_4643.JPG

你看不到我~ 你看不到我~ 

 

IMG_4630.JPG

反正禮拜六就要週歲趴了, 今天沒有特別慶祝, 就和平常日一樣的平凡.  

晚上送嬰兒上床睡覺, 一邊喝睡前奶, 老母一邊照例唱著過去一年唱過不下上千次的睡覺歌.

或許因為是從出生一路聽到現在, 聽到這首歌時往往都有神奇的安撫作用,

吵鬧的嬰兒會慢慢地安靜下來, 順著老母身體的擺動, 緩緩地閉上雙眼.

 

Ingrid Michaelson的The way I am, 是當年杯母宴客時二次進場放投影片時播的歌曲.

一直很喜歡歌詞的含義, 在嬰兒還沒有出生之前就決定把它當成睡眠儀式的一環.

從此開始, 就一遍又一遍的唱著, 從一開始還會忘詞, 到現在不用思考就可以把整首唱完. 

腦子裡環繞著原唱那柔軟的歌聲, 很喜歡哪~  

 

If you were falling, then I would catch you.     
如果你跌倒了,我會好好接住你
You need a light, I'd find a match.                
如果你需要火光,我會幫你準備好火柴

Cause I love the way you say good morning.    
這都是因為我喜歡聽你對我說早安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而你也喜歡這樣的我

If you are chilly, here take my sweater.          
如果你冷了,那就穿我的毛衣吧
Your head is aching, I'll make it better.          
如果你頭痛了,我會試著幫你治好

Cause I love the way you call me baby.           
因為我喜歡聽你叫我寶貝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而你也喜歡這樣的我

I'd buy you Rogaine when you start losing all your hair.
如我你開始掉頭髮,我會幫你買生髮水
Sew on patches to all you tear.
在你心上的傷口縫縫補丁

Cause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ould ever promise.
因為我好愛你, 愛到超乎想像,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而你也愛著這樣的我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你也愛著這樣的我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你也愛著這樣的我
 

這是老母對嬰兒的情歌, 我想, 我應該還會繼續唱下去... 

因為嬰兒啊~ 我好愛你, 而你也愛著這樣的我.

親愛的孩子, 一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