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82.JPG

每天在365碎唸嬰兒練蕭威, 居然也會有廠商找我們母子試吃副食品!!!

據說是因為老母感覺很有愛所以邀請我們來試吃, 所以我決定從此我要改名叫"感覺很有愛的老母",

還要做一個值星帶掛在身上, 然後每天跟嬰兒洗腦: 誒你老母很有愛所以請你對我好一點... XD

 

身為一個職業婦女, 老母還是很堅持嬰兒吃到肚子裡的東西都是自己親手做的,

畢竟再過幾年嬰兒就會開始他的垃圾食物人生 (大誤!), 所以還是趁現在老母可以掌控的時候好好的打個底,

除了吃天然的食物之外, 也讓他懂得品嚐食物的原味~

 

但也因為這樣, 老母總是把自己搞得超級忙碌!!!

所有的職業婦女應該都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做副食品總是得在嬰兒上床睡覺後,

扣除洗奶瓶做家事的時間, 其實沒剩什麼空擋, 我還要放空一下啊!! 到底哪來的時間!? 

每當夜深人靜自己一個人在廚房洗洗切切又蒸又煮的時候, 偶而會自問幹嘛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哎~ 不就是為了那該死的堅持和龜毛...

 

其實, 用買的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身邊也有朋友都是用買的啊~ 孩子還不是一樣長得頭好壯壯!?

轉個念, 放過自己一點, 天空會忽然遼闊起來... 於是, 老母就決定要來試吃看看!  

寶兒媽咪, 是位在嘉義的嬰幼兒副食品品牌, 光是看在他們是工程師的老鄉份上就一定要試吃一下的啊~ 

 

IMG_5281.JPG

從六月底嬰兒還沒滿一歲時開始接洽討論, 在八月的某一天, 就收到了老母挑選試吃的副食品冰磚.

 

IMG_5284.JPG

包裹是冷凍宅配, 箱子上還貼著貼心小提醒, 萬一收到包裹時有異狀該如何處理. 

 

IMG_5285.JPG

包裹打開, 一包包副食品冰磚和寶寶粥整整齊齊地排列在裏面!

 

IMG_5286.JPG

老母這次挑了六種不同口味的冰磚和一種寶寶粥.

 

IMG_5287.JPG

寶寶粥是紅藜菠菜牛肉粥, 有超級食物在裡面聽起來是不是超級健康!? 

 

IMG_5289.JPG

挑冰磚沒什麼準則, 就是挑感覺比較難準備或是平常我少吃的食材~ 每一包都有六塊, 口味分別是:

左上: 油菜葉泥

左中: 香菇枸杞雞肉泥 (光看這個組合就感覺準備起來很麻煩!! 一定要來一下的~)

左下: 紅椒泥 (我最近其實也開始會給嬰兒吃黃椒了, 所以接受度應該沒問題!) 

右上: 栗子泥 (想到要處理栗子我就累, 還是交給專業的來!!)

右中: 絲瓜泥 (我個人不大愛吃絲瓜這種軟趴趴的食物....)

右下: 黑芝麻核桃米泥 (這好像也有點難準備, 感覺就超級健康的!!)

冰磚的大小有25克和40克兩種選擇, 老母這次除了黑芝麻核桃米泥是40克之外, 其他的口味都是選25克~ 

這樣在一餐的食材搭配上可以比較豐富! (就是要追求一個紅橙黃綠藍靛紫的多彩多姿啊~~)

食材的顆粒大小也可以依照寶寶的狀況客製成適合的質地~ 

 

IMG_5510.JPG

嬰兒的副食品, 老母的做法通常是一半的飯搭配上一半的食材.

飯是用米跟水一比二的比例煮出來的軟飯, 加上食材裡的水分, 其實就是碗濃濃的粥~ 

現在嬰兒一餐可以吃到250ml了, 所以今天就用除了黑芝麻核桃米泥之外的五種食材來搭配米飯吧!!

(是說人家的冰磚做得好假掰, 哪像我的就是很無趣的方形冰塊狀...)

 

IMG_5511.JPG

平常食材冰磚跟飯是放在同一個碗裡蒸的啦~ 今天想要看食材蒸好之後的呈現所以才分開放~ 

加熱的方式很簡單, 在大同電鍋外鍋放米杯六分滿的水, 蓋上蓋子按下開關, 等開關跳起來後悶六分鐘就可以了!

不過這熱法也是我問廠商才知道的, 如果能隨包裹附上一張加熱說明就更完美了~ 

 

IMG_5514.JPG

熱好之後空氣中都飄散著食物天然的香味啊~~ 

趁著放涼的空擋, 每一種我都幫嬰兒先偷吃一口!!! 

 

IMG_5515.JPG

絲瓜泥軟爛, 但隱約帶有一點原本的形體, 完全沒有調味, 呈現自然的鮮甜. 

(天啊我居然會說出這種鬼話我不喜歡絲瓜啊~~ 但不能否認確實有個淡淡的甜味...)

 

IMG_5516.JPG

紅椒打得比平常老母的黃椒要來的細緻. 

老母的黃椒已經是切小丁的狀態, 不過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甜椒特殊的味道沒有那麼濃郁, 

對吃甜椒有障礙的孩子來說或許接受度會較高~ 

 

IMG_5517.JPG

各位觀眾, 是! 栗! 子! 

帶有一點點微微的顆粒, 但栗子泥真的是香濃滑口~ 

我也不是一個很愛吃栗子的人, 每次粽子裡的栗子我一定會挑起來給工程師不信你們可以去問他~ 

但栗子一打成泥我似乎就比較可以接受... 啊不就在吃熱的蒙布朗!? (誒明明就差很多...)

 

IMG_5518.JPG

油菜泥~ 現在其實老母自己也會弄油菜, 只是我有時會連比較嫩的梗都一起切碎~ 

嬰兒應該會覺得今天的菜泥怎麼這麼容易吃吧~~ 

 

IMG_5519.JPG

接著是我個人相當期待的香菇枸杞雞肉泥!! 

我自己弄的雞肉泥老實說很偷懶又隨便, 就是把雞肉對點水打成泥就這樣了, 

每次熱副食品時就覺得天啊熱好的肉泥怎麼這麼乾柴, 我還因此被阿娘抱怨肉怎麼都黏在一起很難分開... 

最近比較不會被唸是因為我也讓嬰兒開始吃雞肉小丁所以就沒這個問題... XD

但我比須說今天這雞肉泥真的好滑口喔!! 香菇和枸杞都打成相當細的碎末, 整個相當軟嫩, 湯匙一撥就散開了!!! 

表現真的相當傑出, 很想問廠商這到底怎麼做的!! (人家才不會告訴你這商業機密誒..... =.=)

 

IMG_5521.JPG

一整碗滿滿的美味, 紅色, 綠色, 粉色... 

香味緩緩的融合為一體, 跟阿娘一起偷吃, 完全就是老母追求的"食物的原味", 而且吃得到每種食材的特性, 

新鮮度也相當好, 感受的到像媽媽一樣滿滿的愛心~~

我很想說這就跟我自己準備的一樣啊, 但心裡默默覺得人家其實做得更好....

 

IMG_5522.JPG

坐上餐椅, 嬰兒有夠猴急! 

他只要一看到他的碗和湯匙, 就有一種我現在, 立馬, right now就要吃到的氣勢!!! 

 

IMG_5523.JPG

第一口通常都是這樣的, 血盆大口, 迫不及待的想要把食物塞進嘴裡! 

 

IMG_5525.JPG

我想應該是很美味吧... 250ml嬰兒全部吃光光, 前陣子彆扭的吃飯問題今天都沒出現啊~ 

還拿著湯匙一直敲碗, 一副想要續碗的樣子! 

 

IMG_5527.JPG

怎麼都沒有了...... 

孩子啊, 你再繼續戳下去也是不會長出來... 我們明天再吃嘿乖~ 

 

IMG_5532.JPG

晚餐時間決定來試試紅藜菠菜牛肉粥! 

因為一包只有200ml, 所以再另外加碼了一塊40ml的黑芝麻核桃米泥~ 

加熱的方式和冰磚完全相同, 開關跳起來記得悶六分鐘就好了~~ 

 

IMG_5533.JPG

黑芝麻核桃米泥真的有濃濃的黑芝麻香, 也看得到一點點核桃碎, 嬰兒兩三下就吃光光! 

 

IMG_5535.JPG

你瞧這狠勁!! 

(阿娘一聽到這裡面有核桃, 立馬就跑去拿他買的無調味核桃說叫我回去也可以做.....)

 

IMG_5534.JPG

紅藜菠菜牛肉粥, 我個人也吃過了, 真的吃的到藜麥特殊的味道~ 

菠菜和牛肉都打得相當細緻, 不滿一歲的寶寶吃我想也完全沒問題. 

今天因為嬰兒午睡太少, 吃飯時間其實已經瀕臨崩潰邊緣所以沒有吃完,

但上次去看醫生時就是帶這個寶寶粥出門, 嬰兒瞬間秒殺, 不夠搞的我還得補米餅給他吃.... 

 

試吃一輪下來, 不管是適口性, 天然無添加, 都表現得相當不錯~ 食物的原味都充分地展現, 

重點是我不用自己做啊~ 打開包裝就有東西可以熱給嬰兒吃了, 丹布朗的新書起源我可以多看幾章! 

副食品自己做最好, 請別人做也沒什麼不行, 媽媽開心就好~ 

沒時間做副食品的上班族老母們, 被副食品逼到黔驢技窮的老母們, 不要逼死自己了, 可以參考看看~ 

 

關於寶兒媽咪嬰幼兒副食品的細節, 請見官網:寶兒媽咪

也可以以上他們的Facebook粉絲團, 有專人一對一的咨詢服務喔~~ 寶兒媽咪嬰幼兒副食品FB粉絲團

 

 

 

 

 

arrow
arrow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