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14.JPG

我以為我早已準備好迎接這一天, 其實我沒有. 

原本以為一切都很雲淡風輕, 時候到了, 就是這樣了, 但眼淚還是很不爭氣的流下來...

已經貪心的擁有你十七年, 比很多人都幸福好多, 還有什麼好奢求的!?

該放手的時候, 就應該瀟灑地讓你去, 不給牽絆, 讓你安心的去做小天使.

 

IMG_2116.JPG

我到現在還清楚記得, 十七年前帶你回家的那一天.

那一天, 天氣很好, 我跟老杯騎著摩托車, 到新竹一個類似眷村的地方, 在網路上查到, 有人要賣家裡剛生的小貓.

男主人從二樓拿下來一個裝葡萄用的紙箱, 一打開, 裡面是兩隻被迫離開媽媽, 不停緊張大叫的小貓. 

白色帶有橘色色塊的, 是一隻母貓, 另外一隻全白的, 是隻公貓.

該說是一見鍾情吧...

這是我看的第一隻貓, 那雙瞪著我看綠色的眼睛, 讓我毫不猶豫的決定要帶這隻緊張兮兮的小公貓回家.

 

一眨眼, 十七年就這麼過去了.

你陪著我, 在不同的城市定居, 在各個不同的人生階段之中轉換, 

已經像是家人一般的理所當然, 讓我太習慣有你的存在. 

 

自從嬰兒出生之後, 對你來說, 我不是一個好媽媽. 

無法把心分成那麼多塊, 讓我對你的照顧疏忽了...

但你總是不計較, 常常在嬰兒身旁繞來繞去, 像個大哥哥一樣的看照他, 

晚上睡覺時, 也常常睡在嬰兒的房間, 彷彿代替我守護著嬰兒. 

 

過去的這一兩年, 你的狀況慢慢的, 慢慢的走下坡, 走路越走越慢了, 老態也都出來了,

而我卻沒有再多花一點心思在你身上, 這是我一輩子都會記在心上的事.

過去的一個月, 你的健康狀況急轉直下, 吃得越來越少了, 整個瘦了一大圈, 

還不斷流著眼淚, 整個臉都花了... 我告訴自己, 時候到了, 如果我們的緣分在這裡就得劃下句點, 

那麼我應該勇敢地放手, 因為你已經給了我很多很多... 

 

昨天下午帶你去看了醫生, 宣告了壯況危急, 現在只能用皮下點滴來讓你好過一些. 

回家後, 讓你躺在暖爐旁, 時不時就去摸摸你, 感受你的存在. 

嬰兒不在, 你難得可以獨佔爸爸媽媽, 時光彷彿回到只有我們三個的那段日子... 

或許, 這就是你在等待的, 和我們獨處的時間, 而我很慶幸, 這禮拜讓嬰兒去阿公阿嬤家住.  

今天早上起床後, 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你, 但我們卻已經失去你了... 

 

IMG_2118.JPG

你一直是個獨立, 驕傲, 但有時卻有些貼心的孩子, 連到生命的最後一段, 都不給我們添麻煩.

昨天打掃意外撿回的一袋錢, 今天正好拿來送你走上最後一程.

送你到那個離海很近的地方, 陪你走那最後一程, 也恰恰好在我們下午得去忙該辦的事前結束....

輪到我們的時候, 看你最後一眼, 門關上的那一刻, 原本告訴自己不能再哭了你會沒辦法放心的去, 

但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比起你, 我真的太不堅強. 

 

IMG_2117.JPG

選了37號樹, 是有很多很多貓咪可以跟你一起作伴的地方. 

把土蓋上的那一刻, 一切都劃下了句點. 

從來沒想過, 少了這個習以為常的存在, 心居然會空掉這麼大一塊....

 

晚上帶著嬰兒回家, 開門的那一刻, 沒有你在門口迎接, 好不習慣, 我想我得花好長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哄睡嬰兒時, 和他說咪咪去做天使了, 要常常想起他喲...

嬰兒回答了"好"... 這是他這兩天在阿公阿嬤家新學會的詞.  

 

IMG_6914.jpg

Good bye, my dear prince mimi. 

You're a big part of me, and your leaving took some of me with you. 

Thank you for the past 17 years, I'll always keep you on my mind, in my heart, with my soul....

 

Prince Mimi. 

2002.03. - 2019.01.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ject 365 生活雜記 咪咪
    全站熱搜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