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23.JPG

今天是有史以來嬰兒最最最最最鬧的一天, 杯母終於見識到累過頭的嬰兒的崩潰大哭有多可怕. 

 

嬰兒一大清早6:10就醒了, 比平常起床的時間至少早了一個多小時. 

現在這種愛玩的年紀, 醒了要再哄睡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幾度失敗之後只好拉開窗簾來堵住嬰兒的嘴, 

因為房間窗簾只要拉著, 嬰兒就覺得他得睡覺, 完全不願意呆在房間裡會堅持要出去...

有沒有這麼聰明!!! 這樣的話抓周也不用抓蔥了, 可以省起來拿回家炒菜!!! 

  

IMG_4127.JPG

早餐奶在一個愛喝不喝的狀態下結束 (不喝就算了我現在看得很開), 杯母決定推著他到對面覓食.

快八點出門, 沒想到Starbucks八點半才開, 只好推著嬰兒亂逛中信園區....

不愧是屬雞的, 連賣早餐的都沒你早起!!!!   

 

IMG_4130.JPG

好不容易等到Starbucks開門, 老母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 

點了一個可頌麵包和茶拿鐵, 正要優雅的開吃時旁邊又傳來哇哇叫的聲音... 

只能說嬰兒真的都很會刷存在感, 老母只好忍痛撕一點我的麵包給嬰兒 (這是我的麵包啊誰准你跟我搶!!!). 

嬰兒沒吃過麵包, 老母其實也有點好奇他的反應, 本來還想說可頌的麵包會不會有點太油萬一吃了烙賽怎麼辦, 

但後來證明老母很多慮, 既沒有烙賽, 嬰兒也吃得很刷嘴, 結果搞得好像我們兩個在搶食一樣... (白眼翻到後腦勺)

 

IMG_4133.JPG

放了風, 嬰兒大概覺得心情還不錯, 此時還相當開心, 回家到處亂爬還笑到一個最開!! 

 

IMG_4140.JPG

才十點, 嬰兒就已經露出疲態. 這也是正常的啊~ 畢竟早上六點就起床了!! 

但是說什麼這孩子都不想睡, 老杯想儘辦法消耗他的體力, 連放到箱子裡要他爬出來這招都拿出來了. 

老母一度和他一起關在房間曉以大義, 沒想到不睡就是不睡, 放上床就哇哇叫, 但此時已經可以感覺到他真的很累了.

11點還特地提早餵他吃副食品, 沒想到吃沒兩口就哇哇叫, 老杯兇他兩句, 就自此開啟了潘朵拉的盒子.... 

 

嬰兒崩潰大哭, 半小時沒停.

老母抱也不是, 不抱也不是, 抱著時狂扭動要下來, 放到床上卻又不斷起來要老母抱, 簡直就是精神錯亂. 

老杯崩潰大怒, 半小時沒停.

越罵嬰兒哭越兇, 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 老杯一度起笑還說要要帶嬰兒去醫院打針讓他睡覺... (我說有這種東西嗎!!!) 

老杯從一開始的大怒, 覺得老母一直抱他會把他寵壞, 到後來慢慢變成擔心, 怕嬰兒換氣過度. 

老母從頭到尾就是一個無奈, 嘗試用不同方式安撫嬰兒 (老杯我就管不了了請他自我安撫, 謝謝!) 

我個人不認為對嬰兒兇有用, 事實證明也是如此因為他越哭越大聲, 已經過累的孩子沒有在跟你客氣的. 

最後應該是他累到一個極限, 在老母首度嘗試抱著他上下晃動個幾下之後居然就睡著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招有效我也不知道... 早知道這有用我一開始就這樣了)

當下一片安靜, 把嬰兒輕輕地放在床上, 確認鄰居沒有打113叫警察把我們抓走後, 差點流下感動的眼淚.

 

這是嬰兒出生後第一次哭得這麼嚴重. 

老實說有點讓杯母嚇到, 但或許因為老母已經累積了快一年的育兒經驗, 所以沒有抓狂也沒有崩潰,

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何以往老母抱抱都可以很立即的安撫但是今天卻一點用也沒有!? 

只能說嬰兒累過頭真的好可怕!! 現在嬰兒自我意識很強, 感覺以後這類的危機出現機率會高很多, 

得要好好想想該怎麼處理才是 (又要找老師請益了... 請不要覺得我很煩 XD). 

 

IMG_4142.JPG

原本希望嬰兒能夠好好的睡上他兩三個小時, 結果也不過就是補上早上早起的時間, 才一個小時四十分就醒了.

跟著一起補眠的杯母, 只好又起床捨命陪君子. 

中午沒吃的副食品, 只好在下午快兩點這奇怪的時間餵食. 

現在嬰兒很愛玩食物, 把自己和餐桌搞得很可怕 (頭髮上還黏食物!!) 

但想到是發展的必經過程, 也就隨他去了~  

 

IMG_4144.JPG

老杯嘗試用餵食和嬰兒修復邦交. 

看來嬰兒也是金魚腦, 一下就忘記老杯剛剛對他兇巴巴的大吼. 

是說, 家有開始會玩食物的嬰兒, 一定要搭配一隻寵物狗/ 貓~ 他們會像鯊魚一樣在下面盤旋, 撿食嬰兒掉下去的食物, 

這樣至少地上看起來不會太可怕~ XDDD

(今天跟老杯想了老半天大白鯊的配樂但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有人記得嗎!?)

 

IMG_4145.JPG

吃過副食品餵過奶後, 想要再讓嬰兒睡一會, 老母又跟他兩個人關在黑漆漆的房間促膝長談, 想當然爾我又失敗了.

終於在下午四點多決定推著嬰兒出門散步, 看會不會搖到他睡著! 

於是杯母便推著嬰兒走到南港站去參觀房子 XD

大概是首次看房的關係吧... 我們前前後後看了三四間, 嬰兒眼睛都睜得超級大, 一點也沒有想睡的意思....

應該是很想要有參與感我想. 

 

IMG_4146.JPG

參觀樣品屋時也是精神奕奕. 老母想說這裡終於有冷氣了你要不要睡一下結果還是我一廂情願. 

 

IMG_4151.JPG

看完房子, 老母也放棄了, 不睡就不睡吧, 大不了回家再戰一場. 

回家前先到家樂福補點貨, 嬰兒第一次坐在購物車上, 高高在上, 顯得相當開心~

抓著老母要買的除塵紙不放, 是想要幫我打掃嗎!? 還是歐巴找到了想要代言的商品!?

 

IMG_4153.JPG

因為嬰兒開始吃除塵紙的外盒 (都還沒結帳誒!!!), 老母只好拿出米餅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米餅吃完, 我們也剛好買完~ 趕快搭公車回家!! 

 

IMG_4154.JPG

就在下了公車, 到中信園區買杯母的晚餐時, 嬰兒終於睡著了.... 

原本是要外帶的, 當下決定坐下來吃, 讓嬰兒好好睡覺.

雖然才睡短短半個小時, 但不無小補, 回家開開心心的吃晚餐, 休息玩耍, 洗澡喝奶, 在九點前正式躺平. 

一整天下來, 老母已經累到腰都閃到了一點都不想動....  

 

只能說累過頭的嬰兒真的好可怕, 有我這個血淋淋的前車之鑑, 請各位杯母不要輕易以身試法,  

不然老母一次要安撫兩個人 (老杯和老嬰) 也是很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ject 365 生活雜記 寶包
    全站熱搜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