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11.JPG

2017.11.29. Tuesday. 天氣怎樣已經忘記了...

 

經過一個星期的等待, 再度回到禾馨報到. 

房客有沒有入住, 就看今天了!! 

 

有一點緊張的爬上診療床, 冰涼的凝膠, 超音波探頭... 

在醫生尋找胚胎的那幾秒, 整個房間靜到連一根針掉地上大概都聽得到. 

就在醫生宣布"有看到胚胎囉!"的那一刻, 才發現原來自己這段時間都忘了呼吸... 

6周又6天, 大約1公分的大小, 正在健康的成長.

接著醫生打開聲音讓我們聽到心跳!! 

轟~ 轟~ 轟~ 跟想像中的心跳聲音完全不同, 而且跳得超快!

愚婦如我想說跳這麼快是有在趕時間嗎!? 好在醫生說每分鐘應該要100下以上, 這樣才是正常的狀況!

 

靜靜的躺著, 我一直在等待著母愛大噴發, 老淚縱橫的時刻.... None... 

除了覺得很神奇, 自己的身體裡居然有一個新的生命, 還發出這種特殊的聲音之外, 

仍然找不到那初為人母的感動.... 都想要下床翻找了!!!! 

一般人不是都會跟老背相擁然後喜極而泣嗎~~~~

我跟工程師只會像九官鳥一樣重複醫生說的話: "喔!! 是胚胎!!"  "喔!! 是心跳!!" (活生生的兩個蠢蛋)

一直到下了診療床, 走出診間, 我都還在思考這個問題. 

身為一個非正式的老母 (因為還沒拿到媽媽手冊), 我到底是哪裡有毛病!? 

 

一確認有了胚胎, 醫生先恭喜做了媽媽,

接下來就是提點一些需要注意的日常小事, 少量多餐, 補充葉酸, 多休息等等, 並安排了兩周後領媽媽手冊. 

趁勢問了一下醫生這樣年底原定的東京行是否還能成行,

得到的答案是"儘量少"... 我想翻譯成白話文就是想都不要想的意思...

雖然回家後我跟工程師還是不死心, 到處上網孤狗別人的經驗談, 

看起來似乎是老母的身體如果沒有不適就沒有太大的關係, 而我本人是一點懷孕初期的不適都沒有

(這時候該好好感謝一下我的房客, 沒有孕吐, 也沒有挑食的老母, 人生真的是彩色的啊~~~)

但因為醫生的話猶言在耳, 以至於我們還是無法下決定.... 畢竟這是個沒怎樣很好但有怎樣會想一頭撞死的局面...

 

總之, 房客入住了! 

預計退房日: 2017.07.19

身為老母的自覺: 尚未, 但會儘力扮演五星級飯店的角色!!

(是說五星級飯店一天如果可以收客人5000那到退房時我也好野了....)

 

 

 

arrow
arrow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