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9.JPG

放假日起了個大早, 拋下還沒睡醒的嬰兒和老杯, 就是為了要來參加嬰兒學校舉辦的講座活動.

(還是其實是來吃學校準備的愛心早餐!? XD)

是說從來沒想過會有這一天啊~ 居然為了嬰兒來聽演講長知識....  

做了老母果然基因都會重新排列組合, 原來只會爬的都會飛了~ XD

 

IMG_1005.JPG

今天的講座在拉斐爾甜心幼兒園舉辦, 如果四月的抽籤順利抽中, 這裡就是嬰兒明年的新學校囉!! 

(Kimi主任好配合!! 還擺好pose給我拍~ XD)

老母實際走了一圈, 不管是環境還是設備都相當不錯! 

可惡! 現在就讓我看到這邊, 萬一沒抽中我真的會當場大哭!!!!

 

IMG_1021.JPG

走進大門, 有超級大的前庭, 放學的時候應該很熱鬧吧! 

(很喜歡陽光從上方灑落的溫暖光線~)

 

IMG_1020.JPG

感覺就很好玩的溜滑梯!!!! 空間完全充足, 還曬得到陽光, 怎麼這麼素西~~

 

IMG_1011.JPG

今天的講師是一位超級媽媽, 三胞胎加一的四寶媽, 在全職媽媽15年間拿了兩個碩士加一個博士學位, 

看看她的經歷, 我們真的沒資格說自己忙... 一打四, 怎麼看都打趴我這不專業老母 XD

 

她所分享的帶孩子心路歷程, 育兒的教養哲學, 和孩子的相處模式, 其實都來自於相當簡單的中心思想: 

不打不罵.

看似簡單的四個字, 做起來該有多難!? 

如何尊重孩子是一個有自己想法和步調的個體, 是身為杯母的人生課題.

孩子就像棵小豆苗, 給他陽光, 空氣, 水和養分, 他就會長高長大, 

或許這根枝葉往右一點, 或許那根枝葉長高一點, 每一棵豆苗, 都有自己的姿態.

也就因為這樣, 才能造就一片美麗的風景.  

 

杯母在這裡的角色, 就是那為他澆水施肥的小園丁, 怎麼讓豆苗順著自己的心性和步調成長, 是杯母最大的考驗.

園丁們常會忘了自己在豆苗的成長過程當中只是幫助他們找到自己最美姿態的幫手,

時不時拿出自己的剪子, 看不順眼的地方就想剪下去, 忘情的想要修出一個自以為是的模樣.  

但, 大家有沒有想過, 如果全世界的每棵樹都長得一模一樣, 那麼這個世界還有什麼是值得期待的!?

 

今天金老師分享了很多讓人會細細品味思量的中心思想, 總歸一句話, 心臟要夠大顆. 

我還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做一個孩子考試不超過22分, 但還是可以笑看一切的豁達老母. 

但我會好好記得, 多一分或少一分的糾結, 或許只在於是否該多放過自己也多放過孩子一點.

我還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同樣的事情說了十次還不生氣, 做一個優雅又看得開的老母, 

但會開始學習退一步想想, 自己的一些老習慣都積習難改, 十次又算得了什麼!?   

 

一直覺得, 其實孩子才是來幫助我們成長, 找到自我和挑戰極限的天使. 

半夜起來餵奶夜深人靜時, 總是會忍不住想起自己做了母親之後有多大的轉變. 

變得柔軟, 變得有耐心, 變得所向無敵... 可以因為孩子而害怕膽怯, 卻也可以為了孩子而勇敢無懼.

或許該感謝我那一天到晚燦笑的嬰兒, 他讓我看到了另一個自己.

轉變不止在老母身上, 老杯也有很多變化~ 光是耐心這點就進步許多! 

感恩自己有一個很好的隊友, 一路上互相扶持, 互相守候, 在漫長的育兒之路上, 一起面對未知的風風雨雨.

 

最後的Q&A時間, 一位媽媽在發問了之後, 情緒激動的紅了眼眶, 一直到現在還記得金老師當時的回答.   

"你要相信妳教出了很優秀的孩子, 不是孩子的問題, 而是周遭大人的問題." 

是啊.... 這育兒之路上, 有太多的崎嶇不平, 來自長輩家人的壓力, 路人的眼光...

母親的肩頭上, 總是承載著沒有人能夠想像的重量. 

這位媽媽你辛苦了, 壓力想必很大吧, 但我想你一定做得很好, 不然你不會坐在這邊流著眼淚.

要堅持自己的路, 繼續勇敢的往前走下去, 這是只有母親才能完成的艱難任務.     

   

IMG_1039.JPG

就像投影片的最後一張, 要一直記得, 為愛成長, 為愛勇敢. 

 

謝謝嬰兒, 給我無比的勇氣. 

 

 

 

arrow
arrow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