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95.JPG

最近老母與嬰兒吃飯的戰爭, 進入了白熱化的階段. 

越來越大的嬰兒, 吃個飯花樣很多, 前幾口還願意乖乖吃, 接下來就是把手伸到嘴裡玩食物, 然後把自己搞得亂七八糟, 

然後更令人抓狂的是會把食物亂丟, 雙手狂拍桌子讓食物亂飛, 送到他前面的食物還發脾氣給我一手拍開,

想當然耳又掉到地上變成咪咪哥哥的囊中物....   

 

探索吃飯這回事, 就算弄的亂七八糟但是開開心心地把晚餐吃完, 杯母完全沒問題, 

但胡鬧亂丟老母就沒辦法接受! 今天晚上就是這樣的一個你來我往.  

 

IMG_4592.JPG

或許是嬰兒累了, 今天吃飯的狀況很不好, 才吃沒幾口就開始造反, 

想說是想要自己來吧!? 就拿了個碗和湯匙給他, 結果吃沒幾口也是東西全部亂丟, 

杯母板起臉來教訓嬰兒, 還給我委屈大哭.... 到底誰比較委屈!!! 農夫很辛苦你這樣亂丟對嗎你說說看啊~~~ 

 

放下餐具停止餵食, 老母轉頭吃飯讓嬰兒自己想辦法冷靜, 老母現在學會冷處理, 可以換我吃晚餐, 正好. 

老杯後來看嬰兒可憐, 不忍心把他從椅子上抱起來, 餵食了一口 (這時候就肯乖乖吃...), 立馬被老母阻止, 

"吃飯就是要坐在椅子上, 不然就不要吃" 

於是嬰兒又被綁回去, 當然就繼續胡鬧, 哪肯好好吃飯!?

 

沒關係, 那就不要吃了. 探索也得有個限度.

我不想要當一個以後要追著孩子餵飯的媽媽, 自己吃都來不及了還要追你是什麼道理!?  

反正我兒腹肌很團結, 大腿很結實, 餓不死的不用擔心~ (請放心我沒有虐兒, 睡前奶還因此多給了一點)

從頭到尾我們沒有大聲叱喝, 放嬰兒下來後, 老母抱著他再次重申吃飯就是要坐在椅子上沒有人是抱著吃的...  

(這句話我今天大概講了一百遍, 自己的耳朵都要長繭了)

最後以抱抱親親作結尾, 結束了今天的傳道.

 

提早讓嬰兒洗澡, 八點二十嬰兒就喝奶喝到睡著... 今天到底在學校玩了什麼累成這樣!?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ject 365 生活雜記 寶包
    全站熱搜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