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59.JPG

老母的小暑假第一天, 就被逆子搞得快要氣到中風, 

再加上老杯今天開始出差, 老母得一打一三個晚上, 一想到萬一接下來兩個晚上也都是這樣, 

原本白天美好行程累積的正能量, 在三個小時之內消耗殆盡全部歸零.

所以人家說孩子都是生來討債的, 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  

 

IMG_6445.JPG

早上送嬰兒去上學, 再稍微整理一下嬰兒的房間後, 就出門去昨天預約好的早鳥按摩! 

天氣大好, 藍天白雲, 超級適合開啟老母的小暑假啊~~ 

 

IMG_6446.JPG

是說來早鳥優惠的人還真不少! 

兩小時的精油按摩整個人神清氣爽啊~~ 全身硬邦邦的肌肉都獲得緩解了~~

 

IMG_6449.JPG

中午和朋友到信義區吃飯, 今天決定用久違的乾杯午間套餐來拉開假期的序幕! 

 

IMG_6450.JPG

各位吃過的捧油, 有沒有很想念這個和牛大口吃啊啊啊啊啊~~~

 

IMG_6451.JPG

吃飽飯後, 逛逛街, 買點東西, 就悠閒地坐捷運回家~ 

回家後還小睡片刻才去接嬰兒下課, 簡直就是夢想中的閒人行程!

 

IMG_6454.JPG

拿出買尿布送的玩具給嬰兒試玩, 

魚是不大會釣, 把魚拿出來亂丟倒是很會... (白眼)

 

 

IMG_6461.JPG

今晚母子的戰爭導火線又是吃飯. 

只想玩耍的嬰兒哪肯好好吃飯, 一上餐椅就大哭吼叫, 老母試圖冷處理讓他冷靜, 

不過我們家嬰兒也不是省油的燈, 不吃就是不吃, 相當堅決. 

接下來老母聽從老師的建議, 稍微擴大用餐區的範圍, 讓嬰兒坐在腳上吃飯, 這才認真的吃了幾口... 

 

IMG_6462.JPG

整個餵飯的過程, 歷經嬰兒扭動想玩, 沒耐心該該叫, 願意自己拿湯匙吃幾口, 到最後完全拒絕再吃, 

這中間搞了大概一個小時, 不斷的考驗著老母理智線的強韌度.

老母全程已經都板著臉, 但嬰兒不知道是白目還是真的還是看不懂臉色, 完全沒當一回事! 

有的時候還會自己笑出來, 轉過來發現老母沒笑, 還用手打我的臉.....

最後不吃時又是給我鬼哭神嚎, 老母覺得好累, 放棄嘗試放他下來, 結果逆子腳一碰到地就整個笑開懷是怎樣!!!  

不想理他決定去放洗澡水, 放水放到一半嬰兒還給我走進浴室來拍打我的背要和我玩躲貓貓.....

到這裡我的理智現已經斷成三百段, 大門未知子 (派遣女醫) 來都沒辦法幫我全部接回去!!!!

 

洗澡雖然還算合作, 但睡覺又是一場硬仗. 

不知道是電沒放光還是怎樣, 一開始以為已經奶睡了, 結果老母才剛出去嬰兒就醒過來, 

又拍睡了好一會, 嬰兒床頭床尾的滾來滾去, 三不五時講講話還叫爸爸, 一點都沒有要睡覺的意思...

整個晚上演到這裡老母已經疲倦的要命, 時間已經來到九點多了, 比平常睡覺的時間晚了半個多小時... 

和嬰兒說你不睡那我要去洗碗了, 就放他在床上翻滾, 老母到外面準備清洗他帶回家的餐具們. 

 

不甘寂寞的嬰兒哪有可能這麼容易放過平常做牛做馬的老母!?

沒多久就站在床上又哭又叫, 刻意拖了好幾分鐘之後才進去, 一進去嬰兒就自動躺好, 喝點水再拍拍之後終於睡著....

9:45, 然後老母該洗的碗都還沒開始洗..... 

  

IMG_6457.JPG

雖說育兒路上開心的時候真的很多, 嬰兒的療癒程度是什麼都比不上的. 

但每每碰到這種難題, 總讓人覺得疲累又挫折. 

吃飯的問題要是在學校也這樣那也就算了, 偏偏在學校乖的跟什麼一樣, 這種胡鬧撒野是家裡限定.....

老母忍不住反省起來, 是否自己帶孩子的方式有問題!? 還是男孩兒真的都這麼貪玩!? 

整個晚上都板著臉... 好疲累啊... 到底要怎樣才能夠讓嬰兒好好的乖乖吃飯!!!! 

雖說教養沒有捷徑, 但這時候真的很需要小叮噹的任意門啊....

 

抱怨一大堆, 但洗完碗還是默默地分裝絞肉給嬰兒做副食品.... 

我想全世界的老母大概都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重度患者吧.... 

 

 

 

arrow
arrow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