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93.JPG

每次有人問我現在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我都會很大聲的說"脹氣", 

接著大部份人的反應就是哎呀只要不是嘔吐都還好啦... 

雖然我也同意, 但是不得不說脹氣之於我就像死賴著不走的背後靈,

時不時提醒你他的存在, 而且畢生的職志就是把. 你. 逼. 瘋.

 

以前吃太飽, 打個嗝就是了, 現在就算打了八百個嗝, 肚子還是向非洲鼓一樣又圓又繃, 

每次照鏡子, 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看的故事書"The Story of Little Black Sambo"裡的小黑桑波... 

站也不是, 坐也不是, 當然躺下更是不要想, 感覺散步也無法有立即且明顯的幫助. 

 

現在控制進食的量已經不足以抑止囂張的脹氣, 因為無時無刻, 肚子都是脹的.

吃得多, 肯定脹, 吃得少, 還是會脹, 然後會在你最不希望的時候肚子餓... (比方說今天一上車要從桃園回臺北的時候.....) 

上班時坐在四周的倒霉同事, 要一天到晚聽那不絕於耳, 又大聲又頻繁的打嗝聲,

真的是佩服大家的充耳不聞, 老母由衷感謝大家的耐心. (一鞠躬)

 

食量控制既然沒什麼用, 只好開始尋求外力的協助. 

網路上很多老母們分享經驗談, 幾乎每一樣我都拿來試試, 

最立即見效的就是汽泡水! 

喝下這些充滿氣體的液體, 在想打嗝又打不出來的時候, 幫助把肚子裡的氣排出來, 屢試不爽. 

是這幾天經過認證的好朋友, 昨天晚上立馬到Costco搬一箱Perrier.

 

我老母的手工優格, 另外加上水果堅果, 走一個比較溫和的路線. 

剛吃完覺得飽足感十足, 不過對胃的負擔很低, 過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消化光光~~

也是一個少量多餐的良伴! 

 

工程師斥資重金買的益生菌, 據說可以幫助消化, 改善呼吸系統,

讓老母/ 寶包免疫力增加, 才剛開始吃我是不知道有多有效,

但屁倒是多放了好幾個.... (羞)

姑且當他有用吧, 腸子倒是比較認真的蠕動. 

 

據說脹氣膏也可以用用看, 但我還沒試過.

還有誰有什麼獨門祕方, 拜託分享給我!!

不然我有預感這討厭的背後靈會一路緊黏直到房客退房......

 

 

 

arrow
arrow

    葛瑞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